樱木樱子

结局一 十三章 承乾逝世

自从九哥哥来看我以后,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不用再去舂米,美味的佳肴和珍惜的药材流水般地送到这个小院来。虽然我每天都养尊处优,可是身体依然没有起色,心悸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我只得每日都躺在榻上静养。好在这个院子的角落里有一颗郁郁葱葱的桃树,我便命人将床榻搬到树底下,每日午后暖和的时候便在树荫下面休息。

 

九哥哥本想请张奉御来给我诊治,可惜张奉御是圣人专用医官,没有圣人的命令他是没办法请来的,所以九哥哥只好找来了东宫臧药局的吴司医来给我看病。我斜靠在床榻上,静静地伸出手腕来让吴司医诊脉。这个吴司医我是认得的,我以前在东宫时,每次被大哥罚了都是他来给我看病开药,没想到今天还能再见到他。吴司医也还记得我,他对我温和地笑了笑,随后细细地为我诊脉。开始吴司医表情还算平和,但随着诊治表情却越来越严肃,九哥哥在一旁不禁紧张起来,小心翼翼地问道“司医,舍妹的病情怎么样了?”

 

吴司医摇了摇头“娘子这病恐怕不好治,高烧不退伤及心肺,她偶发心悸正是心筋受损所致…”

“什么?!那…那还能不能治…”

“臣只能尽力一试,只是这病症实在是罕见,臣从医二十年从未见这种心脏疾病,殿下还是速寻裴先生或者孙真人的好,或许他们有办法医治…”吴司医无奈的叹了口气说道。

“……”

九哥哥闻言顿时慌了神,愣愣地坐在床边没有说话,嘴唇却止不住地颤抖,仿佛下一刻泪水就要倾斜而出。我听后倒是没有什么感觉,我自己也是学医多年,对自己的病情也能有个大概的了解,如今这个诊断结果也在我意料之中。

“阿兄,生死有命,不必如此”我拍拍他的手臂安慰道。

“不…不会的…阿兄一定会想办法治好你的…阿鹿…”

他再也忍受不住,一把抱着我呜咽起来,我无奈的叹了口气,没有再说什么。其实这个结果正是我想要的,我马上就能和阿娘阿姊她们永远的在一起了,这正是我求之不得的事情。

 

虽然我的病没办法治愈,但吴司医还是认真负责地给我开了药方并,嘱咐我一定要按时吃药,休息静养,切不可再伤心难过。我知道这不过是稍稍延续一下生命,并没有太多的作用,但是看到九哥哥伤心欲绝的样子,我还是答应下来。九哥哥哭着向我保证一定会找最好的医人来给我看病,我不忍拂他的好意,只好笑着点头答应。

 

冬去春来寒来暑往,一转眼一年又过去了,经过不懈地医治,我的病情稍微稳定了些。如今虽然是初秋时节,但今年的秋天格外温暖,所以午后我依旧坚持在树下休息。我懒洋洋地躺在树底下的床榻上,眯着眼睛看着天上的云彩。好久以前,我也是躺在一块石头上,看着天空,憧憬着外面的世界。可惜物是人非,如今我虽然如愿走出了园子,来到了外面的世界,却又陷入另一个牢笼里。不过这一年我的生活比起以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不用再去舂米,每日的饮食起居也被人照顾的无微不至,仿佛又回到了从前,那个时候也如现在这般,姨娘阿圆陪伴着我,底下的宫人尽心尽力地服侍我,无忧无虑地在园子里生活。可惜,这不过是黄粱一梦,我右肩刺眼的烙印揭示着那惊心动魄的过往,我如今不过是在掖廷苟延残喘罢了。

   虽然午后阳光暖洋洋地撒在我身上,我却感到一阵阵恶寒,内心那股不安愈发强烈,躺在榻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睡。我已经很久没收到大哥的信了,大哥一家被流放到黔州,虽然有兵丁看押着他们,倒是没有禁止他们给我寄信。我这一年多来收到过大哥好几封信,这些信无一例外都是关心我身体状况的。可从去年冬天信件突然中断了,我问九哥哥他总是支支吾吾含糊过去,这让我内心惶恐不安,大哥该不会是生病了吧,毕竟岭南多瘴气,极容易让人生病。可我现在被关在掖廷里,完全无法得知他目前的状况,只能无力地祈祷上天保佑兄嫂的平安。

 

“阿鹿……”

 

九哥哥不知道何时进来的,他轻轻地唤了我一声,我下意识回头一看,只见他一脸悲痛地站在我身后,身上还穿着丧服,我看到这一切心下一惊,大哥该不会……

 

“阿鹿…大阿兄他…他走了…”九哥哥小心翼翼地对我说道。

 

听到这个消息,我一下子愣住了,愣愣地看着他,仿佛没听懂他再说什么,片刻突然天晕地转起来,脑袋嗡嗡直响,随后眼前一阵发黑瘫倒在兄长怀里。我猛烈的咳嗽着,胸口仿佛塞了一团棉花一般闷得难受,咳得厉害,喉咙里一阵腥甜,一口鲜血喷涌而出。

 

“阿鹿!来人,快,快去请医人来!”

 

他失神地叫到,手臂紧紧地抱住我,底下的宫人慌作一团,我躺在他的怀里,大口大口喘着粗气,眼前的景象模糊起来,整个世界仿佛坍塌了一般,我爱的人一个一个离开了我,为什么,上天为什么要如此残忍地对待我!

 

 吴司医很快就赶了过来,他见状赶紧拿出银针来给我治疗。银针刺激着穴位,激地我一下子又吐了一口鲜血,好在呼吸终于顺畅起来。我大口大口喘着气,出了一身冷汗,身体还在不住地发抖。吴司医无奈的摇了摇头,我本来就病的不轻,如今又急火攻心口吐鲜血,对我的病情只会雪上加霜。裴先生曾经说过年少吐血会命不久矣,我希望这是真的,我真的不想活下去了,阿娘…阿姊…求求你们快来带走我吧…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