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木樱子

结局一 第十一章 兄妹重逢

自从那日遇见海陵王妃后,我便不曾再出过门,虽然那天武才人一番吓唬让海陵王妃愤愤而归,但她并没有善罢甘休,回去便后向内侍省施压,让他们多派活给我,这段时间需要舂的米多了一倍,我只得每日从早到晚劳作,但我不后悔,如果再重来一次,我依旧会那样说,我有自己的骄傲,哪怕沦落到这种地步。


  那天武才人对我说九哥哥会来看我,不禁让我升起一丝希望,可希望还没燃起多久,我又陷入深深的失落与痛苦纠结中,九哥哥是新立的太子,根基尚不稳定,听说最近年长的吴王李恪蠢蠢欲动,背地里搞了不少事情。若冒然与我这个谋逆罪人见面,被前朝知道又该引起一番腥风血雨,而且…以我如今的处境,也许,我们两个人永不相见是最好的……

 

正当我胡思乱想的时候,门口响起一阵嘈杂的声音,我抬头一看,九哥哥正站在门口看着我。将近一年未见,他又高了一些,但是消瘦了好多,大概是因为伤心过度的原因。我手中依然握着舂米的木杵,站在原地愣愣地看着他,眼泪不自觉地流下来,他心疼地看着我,张口唤我

 

“阿鹿…”

 

我回过神来,赶紧跪拜行礼“罪臣叩见太子殿下,殿下万福”

 

“阿鹿你…你不要这样…”

 

他难过的看着我,眼眶红了。

 

可我能怎样呢,我现在已经是最低贱的奴婢,身上还带有耻辱的烙印,而他成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储君,我已经不配做他的妹妹了……

 

“殿下万尊之躯,怎可来这腌臜之地,殿下请回吧”

 

我强忍着心中的痛苦,顿首叩拜道,虽然有万分不舍,但为了兄长前程,我只能如此,他能来看我我已经十分满足了,我怎敢奢求其他。

 

他听后并没有离开,只是沉默地站在那里,我也静静地跪在地上,没再说话。

 

“阿鹿…你是在怨我没有救你吗…”

 

他沉默良久后开口问道。

 

我苦笑着摇摇头“臣不敢,臣自知罪孽深重,如今能保全性命已经是天恩浩荡,臣怎么会怨恨殿下呢?”

 

“那你为什么不认我这个兄长了!”他怒气冲冲地说道“又不是我把你关起来的,你为什么要把气撒在我身上!”

 

“殿下,臣没有怪您,只是臣已经被废为庶人,成了最卑贱的奴婢,再也不配做您的妹妹了…”

 

“够了!我不在乎!我不在乎你是什么身份,我只知道你是我的亲妹妹!你快给我起来!”他一个箭步冲过来,抓住我的胳膊一把把我从地上提溜起来。

 

“殿下…没用的…您这样只会连累到自己的前程…”

 

我痛苦地摇了摇头道,我不能再牵连到他了。

 

“什么前程?当太子的前程吗?你知道我无意于这个位子的,我只是被局势推到这个位子上的,我不在乎它!”

 

“可我在乎,我已经失去大哥哥了,我不能再让你冒这个险了!”

 

他怎么还不明白,他一个新立的太子与我这个谋逆之人接触,让圣人和朝臣知道了不知道要掀起多大的风波,更不用说还有藩王虎视眈眈不怀好意。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哼,如果我李治连这点事情都搞不定的话,我还有什么脸面当这个太子,你放心好了”

 

他坚定地说道,手更加用力地搂着我

 

“殿下…”我一听再也忍不住了,感情如洪水般涌来,鼻头一酸,靠在他的怀里痛哭起来。

 

“好了阿鹿,别哭了。你好不容易病好了,别再哭病了,来,我们到屋里去说话”他半搂半抱着我往屋里走。

 

“可我的活还没有干完…”

 

“什么活?”

 

“就是那些米,今天的还没有舂完…”我指了指旁边的米槽,如今工作加倍,再不抓紧干今天肯定要不成了,昨日的活就没完成,已经遭了内侍省好一顿骂,今天再完不成恐怕不是那么容易糊弄过去。

 

“你为什么要做这个?”

 

我一时语塞,斟酌一番轻声说道

 

“臣…臣被罚刑舂……”

 

“…不许干了!你,去向掖廷令传孤的口令,以后不许给公主安排活,并且让他麻利的找个好住所给公主,再安排几个得力的宫人来服侍!快去!”他怒声对近侍吩咐道,那个小内侍赶紧连声称喏去传令了。

 

“殿下不可,舂米是圣人的旨意,您不能抗旨…”

 

“我说行就是行,你不用管!还有你以后不许叫我殿下!我是你哥哥,你要叫我阿兄!”他怒气冲冲地对我说,我愣愣地看着他,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快叫,要不我真生气了,听见没有!”

 

“阿…阿兄…”我下意识的张嘴说道。

 

“这就对了嘛,你记住,不管你怎么样,你都是我的亲妹妹,我永远都是你哥哥!”说着他便牵着我的手往屋内走去。

 

我愣愣地跟着他走进屋内,他小心翼翼地扶着我坐在床榻上,打量了下周围,不禁皱起了眉头“掖廷这帮家伙,一个个拜高踩低的,居然给你找了个这么破的住处,你等着阿兄一定狠狠惩戒那些欺负你的小人!”

 

“不…不要,殿…阿兄不要去。我…我现在是罪人,不配住好的地方,这里已经是掖廷令照顾我了…你不要为了我惹怒圣人…”

 

“你不要怕,我虽然没办法现在就把你救出去,但让你过得好一些我还是有这个能力的。你放心,就算阿耶知道了他也不会怪我的”

圣人吗?我内心苦笑一声,他都让人给我施以黥刑了,还有什么不会对我做的。

 

“阿鹿,前段时间因为前朝动荡,加上阿姊和兕子病重,阿兄一直没法来看你。我知道你也病的不轻,阿兄求求你,你一定要好好的,阿姊和兕子都走了,阿兄只有你和鸾鸾两个妹妹了,阿兄不能没有你啊”他抱紧我说着。

“阿兄…”

 

突然提起十九姐,我又鼻子一酸抽泣起来,内心如刀绞一般痛。

 

“阿鹿别哭了,你这个样子你阿姊看了心里也会难过的,乖…”

他抱着我哄道,叹了口气继续说“我听说你病的很严重,你放心我一定会找个好医人来给你瞧病,对了你现在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我摇了摇头,我浑身上下伤痕累累,都不知道哪里不舒服了。我不想让他知道我的手指已经断了,也不想让他知道我右肩的烙印,这是可怕的耻辱,我不想让别人知道。

 

“我以后会常来看你的,你要听话,不要再去干活了,你就乖乖搬进新住处,好好养病,听见没有”

 

“好”

 

我乖巧地点点头答应道,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仿佛如春日般温暖,我没再说话,就静静地依靠在他怀里。九哥哥又絮絮叨叨说了很多,叮嘱我一定要注意身体,并亲自把我安置到新住处才回去。我被安置到了一个小巧精致的院落里,虽然比不上我以前在立政殿的寝殿,但胜在干净整洁,比起我以前的住处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掖廷令不敢违抗太子的命令,很快便选派了五六个宫人来服侍我。

 

我就这么着在新院子里住下来,也不用再去舂米劳作。九哥哥实现了他的承诺,他每隔几天就跑来看我,给我带些好吃的,陪我聊聊天,他甚至还偷偷把十六姐也带进来看望我,我们姊妹俩好久不见,一见面便抱在一起哭成一团,我知道她也受了很多苦楚,杜荷因为谋逆已经被处死,她虽然与杜荷成婚不久,但结发夫妻还是有感情的,如今自己的夫婿被父亲杀死,她内心也是痛苦不已。


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我如今这个样子,那些安慰的话语实在是说不出口,只好紧紧地抱着她,让她在我怀里宣泄委屈与痛苦。但她好歹还有阿耶,有阿兄,还是城阳公主,而我呢,作为最卑贱的奴婢,只能在这荒凉的掖廷里孤独地死去。

评论(19)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