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木樱子

如果我是大奸臣的女儿会怎么样(中)

我和柴绍过了一段十分幸福快乐的时光,柴绍不愧是我爹娘给我千挑万选出来的夫君,各方面都十分优秀。他待我十分好,有时候我暴脾气上来他也只是温和地宽慰,几乎对我百依百顺。他平时休沐就带着我在长安城外骑马驰骋,我俩无事时总爱凑在一起读兵书,偶尔兴起还会切磋一下武功,当然了胜负就不便透露了。

 

没过一年我二弟那小子也要娶亲了,娶的是享有一箭双雕美名的长孙晟的三女儿长孙三娘子。巧了我爹当年雀屏中选,她爹当年一箭双雕,真是天造地设一对。这个妹妹我小时候经常见,当年我爹和长孙将军同朝为官,交情不浅,两家也时常走动。我特别喜欢这个妹妹,她长得白白嫩嫩非常可爱,每次来我家玩都像个小跟班一样跟在我后面,眨着一双布灵布灵的大眼睛甜甜的叫着我阿姐。我小时候一直觉得她肯定会魔法,因为在她面前我二弟那个混世魔王就像变了一个样似的,扭扭捏捏地像个小娘子,而且老爱红着脸凑在她跟前说话,而这时一向与世民交好的无忌则会怒气冲冲把妹妹挡在身后,世民则尴尬地陪着笑,让我在旁边看的一脸懵逼百思不得其解。

 

可惜三妹妹是命苦之人,她八岁那年长孙将军去世,她异母兄长把她和她娘还有她同胞哥哥无忌赶出家门,母子三人只得投靠舅舅高士廉,好在高舅舅和舅母对他们视如己出,不过从那时起我们就再也没见过她了,她刚去洛阳时我二弟失落了好长时间,我邀请他去打猎都不去。后来我才知道双方家长一拍即合早早就定下了我二弟和她的亲事,据说是三妹妹的大伯特别欣赏我娘当年的风范,所以劝说长孙将军一定要与我家结亲。我阿娘也十分喜欢三妹妹,毕竟我娘是颜控,而三妹妹又聪明又漂亮,一张小嘴也是甜的要死,哄得我娘恨不得认成干女儿,所以即使后来长孙三娘落魄,很多人都劝我家毁约再娶,我爹娘也依旧坚持履行婚约,这不我二弟心心念念的观音婢终于要娶到手了。

 

作为长姐弟弟娶亲我自然要到场,我和柴绍轻车简从一路骑马从长安赶到洛阳。将近一年未见世民这小子长高了不少,皮肤也比以前黑了,举止形态渐渐成熟起来,我们一家人张灯结彩热热闹闹地准备迎娶新娘子,我二弟穿着大红色礼服显得手足无措,不知道是紧张的还是激动的,出门上马时自己给自己绊了一跤摔了个大跟头,笑得我上气不接下气蹲在地上直捂肚子。

 

那天晚上热闹非凡,唐国公家的二公子吹吹打打带着上百人的迎亲队伍浩浩荡荡地去永兴里迎娶长孙大将军的女儿长孙三娘子,快到子时迎亲队伍回来,世民这小子兴奋异常,红着脸牵着新娘子的手走进青庐帐,我们兄妹几个又是一阵起哄,嚷嚷着要看新娘子真面目,新娘子矜持地拿开遮着脸庞的团扇,透着红彤彤的灯光,我依稀能辨认出当年那个如玉啄一般精致美丽的三妹妹,她长大了,出落得愈发好看,眼睛还如以前那样又大又有神。她看到了我,嘴角上扬,轻轻地叫了我一声阿姐,多年不见久别重逢本来是高兴的事,我却不知怎么的眼泪一下子流下来,差点哭出声,柴绍赶紧搂过我安慰,我吸了吸鼻子使劲忍住,眼含泪花笑着看两位新人拜堂成亲,两人在亲友的祝福中结尾结发夫妻。

 

婚礼以后我俩细细长谈了许久,她轻描淡写地说着这几年的遭遇,我越听心越疼,长孙安业实在是太混蛋了,我恨不得跳起来立马把他揍一顿。我威胁世民一定要好好待观音婢,否则我肯定不会轻饶他,他不再像以前那样和我拌嘴,而是郑重其事地和我保证,我听后不禁一阵感叹,我那个小跟班一样的二弟长大了!

 

我又在娘家住了两个月便和柴绍回到了长安,我爹娘对这对新婚夫妇十分满意,交代好家里的事便去涿郡赴任,可是没想到的是,我阿娘在去涿郡的路上病倒了,等我和我二弟夫妇一起赶到涿郡的时候,我娘已经快不行了,我和我二弟哭得昏天黑地,不停地拜神求佛,可惜上天没有可怜我们的孝心,我阿娘还是走了。我爹一下子像失了魂一般,躲在书房里好几天都不出来,也不吃不喝,我和二弟更不用说,哭昏过好几次,一家彻底乱了套,我大哥大嫂勉强支撑着操持着葬礼这才让我娘体面安葬。出殡那天柴绍紧紧扶着我生怕我又要昏过去,观音婢则紧紧扶着世民,我们两对小夫妻相依为命地互相扶持着,默默地跟在送葬的队伍后面,我爹终于从屋里出来了,满脸的憔悴,眼睛深陷完全发黑,安葬好我娘他就病倒了,我和观音婢忍着伤痛照顾我爹,生怕他一想不开跟着我娘去了。

 

好在我爹身体还算康健,大病一场后逐渐痊愈起来,我松了口气,等到他痊愈后我便又回到长安。我恋恋不舍地拜别我爹,心如刀绞一般痛,但是仍然故作镇定地向我爹和二弟夫妇挥手示意,等到离开他们的视线,我再也忍不住伏在马背上嚎啕大哭起来,我现在是一个人了,我再也没有阿娘了!柴绍赶紧过来安慰我,我在他怀里哭的上气不接下气,他搂着我一起骑行,我依偎在他宽厚的胸膛上,心里好受了些,还好有他在。

评论(12)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