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木樱子

长歌恨 三十九章

“陛下,您不是说好了要带我们姐妹去花萼相辉楼看大仙灯嘛,您怎么能食言呢”

 

“是呀是呀,陛下您是天子,天子一言九鼎,您可不能说话不算话呀”

 

 

“如今国库空虚,太子他们都不同意建楼,此事先缓缓,朕保证等国库充盈以后一定建花萼相辉楼”

 

“陛下,您尊为天子,想修个楼与民同乐怎么了,一座楼又能花多少钱,太子也太斤斤计较了吧。臣妾也不想让陛下为难,要不这样吧,我们姐妹几人出钱,给陛下把楼修起来”

 

“对呀对呀,臣妾让后宫姊妹们筹钱,咱们一块给陛下建楼”

 

“你看看你们说的,朕堂堂一国天子还能要你们这些小女子出钱了?你们的心意朕领了,不就是个楼嘛,朕不信户部这点钱都拿不出来,来人,叫户部侍郎和匠作大监来。”

 

高元一听闻叹了口气,没有说什么,转身出去吩咐。刚一出门,便看见站在门外怅然若失的惠安,显然刚刚的话她都听进去了。

 

“殿下,需要臣给您通报吗?”

 

高元一低声问,惠安摇了摇头,这个时候她进去又有什么用呢?圣人决意已定,她改变不了,而且屋里还有这一堆莺莺燕燕,她一点都不想进去看到她们。

 

“高翁,我没事,我先回去了”

 

高元一不好再说什么,目送惠安离开了。

 

惠安垂头丧气地往回走,心里有些乱,父亲这一年来变化太大了,从以前的勤政为民,到现在贪图享乐,她越来越看不懂父亲了,到底哪一个才是自己的父亲?不过有一点她知道,这个事得尽快告诉四哥。想到这里她加快了脚步,匆匆赶回自己的寝殿,赶紧提笔给李玙写信。

 

写完信她却又犯了难,不知道该怎么把信息传出去。贺监告诉她,泄露大内机密是重罪,传递信息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小心,千万别被圣人发现。最近一段时间她频繁给东宫送信,已经快引起父亲注意了,她只能再想个办法,或者找个中间人中转一下也可以。

 

但是找谁呢?谁是能经常出入宫廷却又不引起怀疑的人呢?

 

 

“惠安,你怎么了,怎么这么愁眉苦脸,是生病了吗。”

 

一声关切的问候把惠安拉回现实,抬头一看是老师裴晋元,他本来已经授完课走了,但是不小心将令牌落在宫里,于是不得不回来取,一进门就看到小姑娘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

 

“没有没有”

 

惠安赶紧站起来迎接,心里突然有了主意,那个人选裴先生正合适,可是,要把老师也卷入其中吗?

 

“惠安你怎么了?有什么难事就说出来,先生帮你想想办法”

 

裴晋元看到惠安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温和地宽慰道。

 

“我…”

 

惠安沉默了一下,终于鼓起勇气

 

“我想请先生为惠安送封信”

 

接着她压低声音

 

“送到东宫”

 

裴晋元一下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抿了抿嘴,没说什么,惠安紧张地看着裴晋元,等待他的决定。她知道如果一旦被发现,先生一定脱不了干系,要不是她确实没有办法了,她一定不会拖老师下水的。

 

“送到东宫?要当面交给太子吗?”

 

良久,裴晋元轻声问道,惠安舒了口气

 

“不用不用,交给侧门值守的郭平就可以。”

 

“把信给我吧,我这就去送”

 

惠安把写好的信递给老师,裴晋元收好,转身就要走。

 

“先生!”

 

裴晋元转过身来,惊讶的看着惠安,惠安咬了咬牙,终于把心中的担心说了出来

 

“先生不怕…不怕被卷入其中吗?”

 

说完她就后悔了,生怕裴晋元反悔,裴晋元笑了笑,蹲下摸了摸惠安的小脑袋

 

“小傻瓜,你是我的学生,我怎么能不管你呢。别担心,有先生在,没事的”

 

惠安鼻头一酸,眼泪慢慢涌上眼眶,她带着哭腔嗯了一声,裴晋元又摸了摸她的脑袋,这才转身离去。

评论(2)

热度(17)